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口:批捕多次跨国入境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9-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直以来,河口县致力于边境治理,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新时代开放安宁美丽国门。河口地处边境,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的复杂性,尽管河口县政法部门加大力度打击、查处违法犯罪,但总有人顶风作案,同时也由于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不够,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正如近日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件……

 

2018年11月18日,被害人阮女士晚饭后出门散步,当时她正拿着手机和朋友视频聊天,突然一男子从她背后将手机抢走,还未回过神,该男子已跑出去10多米左右坐上摩托车扬长而去,留下了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的阮女士。

 

事隔两天,2018年11月20日下午,载着老人和小孩的吴女士途径农校岔路口准备回家,正在此时罪恶从天而降,一辆黑色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突然伸出手,将吴女士交由老人抱着的紫色手提包抢了下来,随后骑车飞驰而去,摩托车巨响的轰鸣声,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宁静。然而事情并未结束,短短10天内就有6名被害人先后报案,一时间,县城内谣言四起,人人自危。

 

2018年12月19日,该案由河口县公安局向河口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河口县检察院受理后,依法对案件的证据材料和犯罪事实进行审查。经查明,武某某系外国籍人员,2016年在河口因犯抢夺罪被河口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8年7月刑满释放,然而仅仅时隔4个多月武某某不知悔改,伙同黄某某(外国籍)共同再次实施犯罪行为,一人抢夺,一人接应,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险性。2018年12月26日,河口县检察院决定对武某某、黄某某批准逮捕,同时向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通报。

 

承办检察官在审查中还发现武某某在抢夺到手机后,多次通过非法途径偷渡回国进行销赃,销赃之后再次偷渡入境实施犯罪行为,河口县检察院主动出击,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武某某涉嫌偷越国(边)境罪,河口县检察院依法启动立案监督程序,监督公安机关立案,在打击违法犯罪上决不手软,确保犯罪嫌疑人实施的每一个犯罪行为都能得到法律的制裁,让法律的震慑作用得以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