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党旗引领,机关社区携手维护公益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与检察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深度结合,提升永检队伍新气象,42日上午,永善检察院党总支与永善黄华社区党委开启机关社区党建共建新模式,开展了“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向老百姓直接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还重点对当地党员同志进行了公益诉讼普法宣传,让党员同志成为公益保护知识的传播者,带头保护公益,守护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




公益诉讼“回头看”持续助力提升乡镇人居环境两污排放不仅事关生态环境保护,还直接影响着周围百姓的生产生活质量。该院罗联凤副检察长带领第三检察部人员来到黄华烈士陵园和黄华朝阳集镇易迁安置点垃圾处理场查看了陵园维护情况和垃圾处理场两污问题整改情况,让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效力切切实实地维护英烈荣誉,助力红色基因传承,提升乡村人居环境,保护永善绿水青山。


回访信访申诉人,做人民群众贴心的检察官。自接到群众老王信访申诉材料后,该院第三检察部及时安排检察人员开展调查核实,查清案件并不属于老王所述的行政机关不作为,而是民事侵权纠纷后,考虑到老王已年过七旬,尽管上访多年也未能解决问题,梳理清楚了案件情况,查找到了问题根源后,检察人员耐心细致地对老王释法说理,引导他走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联系司法局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该院罗联凤副检察长一行来到老王家中,对他进行回访,了解到案件已经顺利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大家均深感踏实。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员,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办好身边的小案,用实际行动温暖社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