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云南省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会长 郭松获“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时间:2017-12-13  作者:  新闻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8日至10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会长郭松应邀参会,其散文作品《书店与书房》在年度评选中获二等奖。 

  一年一度的中国散文年会,是推介散文佳作,繁荣散文创作,全国散文界最权威的盛会。梁晓声、韩静霆、王宗仁、刘庆邦、鲍尔吉·原野等名家举办了讲座,《海外文摘》《散文选刊》执行主编蒋建伟作了《2017年度中国散文创作报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播朗诵了名家作品。 

  郭松四川古蔺人,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军旅生涯23载,历任组织科长、直工处长、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006年转业到云南省检察院办公室工作。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都博览群书、厚积薄发、笔耕不辍,以真性情写真文章,出版发行散文集《生命的秋天》《结伴而行》约35万字。先后在《散文选刊》《检察日报》《检魂》《云南日报》《春城晚报》《诗词报》等报刊发表作品30余篇约6万字,在《中国诗歌》《中国诗人》《散文百家》《飞天文艺》《青年作家》《学者荟》等微刊发表作品150余篇约30万字,获2016年度云南省检察官文联文学创作一等奖,当代检察文学研究会《检察文学》第三届金剑文学奖,参加《散文选刊》2017年第2期作家班学习,并被杂志社聘为签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