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昭阳区检察院微电影获奖了!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昭阳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了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评选大赛评选结果,昭阳区检察院报送的微电影《昨天再见,明天你好》喜获全国作品二等奖、最佳编剧单项奖。

 

据悉

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20197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启动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评选展播活动,组织法学专家、全国检察业务能手及中央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昭阳区检察院报送的微电影《昨天再见,明天你好》从全国17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作品二等奖、最佳编剧单项奖。

 

昨天再见  明天你好

 

微电影《昨天再见,明天你好》是昭阳区检察院制作的第二部未成年人保护题材的微电影,创作灵感来自于昭阳区检察院“小披毡”未检工作室办理的一起案件,检察官们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角度出发,结合实际办案中的校园性侵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体现了法治进校园、立案监督、社会调查、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等检察工作,以微电影的形式鲜活直观地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如何防范侵害、预防犯罪,在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系列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昨天再见  明天你好

 

微电影《昨天再见,明天你好》不仅在网络上引起热播,还是“法治进校园”的得力小帮手,昭阳区检察院“小披毡”未检工作室在2019年、2020年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将该影片进行播放,并由教育主管部门分发给昭阳区各中小学进行滚动播放,累计观众达十余万人。学生们被微电影中的故事情节所感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该影片引导未成年人养成法治思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也警示家长、监护人应当给予孩子爱和关注,不能忽视童年对人生的塑造性和重要性,如同电影中的台词:“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昨天再见  明天你好

 

微电影《昨天再见,明天你好》能取得良好的成效,在于它取材检察办案工作实际,贴近未成年人生活、学习,彰显了检察工作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昭阳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要求,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优质的工作创新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