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昭检
市检察院到昭阳区靖安中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下午,应市团委邀请,市检察院院未检处何冬梅副处长、孟正明检察官一行人到昭阳区靖安中学参加“昭通市2018年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昭阳靖安”活动。

  活动中,孟正明检察官以“遵守法律,从遵守校规校纪开始”为主题开展法制宣传讲座。“你们的校规规定可以携带刀具吗?”“不可以!”“你们的校规规定可以喝酒吗?”“不可以!”……讲座在同学们斩钉截铁的回答声中拉开了帷幕。孟正明检察官结合辖区内发生的三个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从外部表现、犯罪心理等方面剖析了校园犯罪的几种常见形态,以此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避免伤害他人,如何防止自己成为校园暴力侵害的对象,女同学如何避免被性侵害等等。

    讲座深入浅出,语言朴实幽默,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该校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共青团昭通市委副书记宗波同志对讲座的内容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同学们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