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昭检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走进昭通市第一中学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王永群副检察长带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处负责人何冬梅一行,到昭通市第一中学开展以“守护青春,相伴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胡泳华等同志参加活动。

    王永群副检察长在致辞中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未成年人自律自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载体,其目的在于通过结合检察机关执法办案中发现的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和技巧,面对面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学会自我保护,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案事件发生。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昭通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刻体会‘要成才先做人,要做人须守法’的道理,学会用规则和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懂得自我保护,敢于对不正确的人和事说“不”,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法治宣讲环节,何冬梅同志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题,通过播放《奇迹男孩》电影片段,开展随堂提问、现场模拟互动小游戏、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阐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区别,告知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形式及给他人带来的危害,同时告诉大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与预防校园欺凌,语言生动,互动性、感染力强,取得良好效果。

    昭通市第一中学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对校园欺凌Say No!”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守护青春、相伴成长——云南省三级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的一次丰富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