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7日,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昭通市人民检察院 昭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工作协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协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锁江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传友、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和市市场监管局就《意见》当中提出的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案件线索移送等事项进行磋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建立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于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下步工作中要尽快开通网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不断完善维护和优化平台使用,确保双方信息互联互通;要进一步落实案件移送工作。

邓传友副局长表示,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做好案件移送工作,在移送案件时要加强配合,并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对检察机关提供专业支持。

会上,双方还通报了近期相关工作及办案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对近阶段办理的三件行政案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检察机关提出咨询意见,市检察院提出了相关法律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