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与荷花社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以优良家风涵育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7日,市检察院与荷花社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以优良家风涵育党风政风主题党日活动。

 市检察院机关第三支部、第一支部,荷花社区党总支部、区扶贫办党支部、区经管站党支部、区粮油储备购销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度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不只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也是党和国家的事情……”活动伊始,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阳红从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党员干部如何进行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作了讲话。荷花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戴剑波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荷花社区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如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家风是包罗文化密码的中国书本,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党员代表分别交流分享古代圣贤、革命前辈、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让现场同志们受益匪浅。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分享故事后,大家集体诵读了诸葛亮《诫子书》。

紧接着,大家一起为6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继续进行,党员同志们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抒发对党的忠诚嘹亮的誓言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罗宏文结合自身学习《红色家书》的感悟,从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家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党员如何树立家风等方面为与会党员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他讲到,要树立良好家风关键要做到三坚持”“三注重,即:制定家规家训要坚持民主、坚持公开、坚持原则。执行家风家规要注重以身作则,为家庭成员做表率;要注重德育家人,严格家庭成员管理;要注重防微杜渐,保证家风风清气正。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加入立家规、育家风、严家教的队伍,让家庭真正成为个人作风的净化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