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集中学习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昭通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主持召开。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先学先行,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云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暨忠诚敬业文明规范教育整顿工作规定的篇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发表不同见解,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集体学习中发扬民主,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结合学习的情况, 袁晓渝检察长强调此次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是省院党组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重自强、谋发展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针对检察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短板,特别是思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乱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检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履行好高检院、省院对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集中学习,正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庸懒散乱问题,抓好专项整治的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专项整治的顺利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悉,自526日部署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以来,昭通市检察院严格按照省院和市院党组的要求,分阶段、分步骤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实施方案,制定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学习教育日程安排表,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集中时间、人员,多形式、多举措抓好学习教育,为开展专项整治筑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