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纪,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改进作风,并对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专职检委委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罗宏文就有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作了通报,并剖析了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应当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案件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就下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全体检察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约束自己,守住精神家园,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部门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

 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强化监督执纪。检务督察部门要按照《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条例》要求,积极履行内部监督制约各项职责,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配合协作,强化监督执纪,形成监督合力。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党员干部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对违纪违法人员“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全体检察人员纷纷表示,铜为镜、可正衣冠;法为镜、可知曲直。今后在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时刻绷紧廉洁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自律、自省、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