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全体检察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检察干警的职业道德和崭新风貌,71日,昭通市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首先,党组成员罗宏文宣读了《中共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命名2019年度昭通市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通知》。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被命名为2019年度昭通市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党组书记、袁晓渝检察长为第二党支部授牌。

 庆祝大会继续进行,全体检察人员集体为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共产党员的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做表率,是中国共产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创性地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将其摆在首位,并以之为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袁晓渝检察长围绕把讲政治作为新时代昭通检察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是历史昭示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突出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根本经验,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观的理论传承与创新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发展,最根本的就是要讲政治。要把讲政治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强基固本的标尺。具体要做到:学思践悟,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遵循准则,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质效,在全面加强支部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强化引领,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引领四个自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证明四个自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激发四个自信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就有实现远大理想的无穷力量,就能发扬斗争精神,毫无畏惧地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全体检察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