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王晓芹副检察长一行深入水富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4日至2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震深入水富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工作。

期间,王晓芹副检察长一行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了水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调阅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工作台帐。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该院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方案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王晓芹副检察长、彭震主任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步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晓芹副检察长要求:一要抓好统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基层检察院建设等各项工作二要打破常规。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工作薄弱基层院”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把准风向标,以高检院对口帮扶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三要抓特色亮点。要立足本地、本院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未成年检察、公益诉讼方面培养特色亮点,打造水富检察名片,引领带动水富检察质效全面提升。四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交流,积极争取上级检察院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紧盯关键少数,优化资源整合力量,切实克服人少事多等突出问题,为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彭震主任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推动,坚持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式管理,同时要立足本院实际,紧扣工作重心,突出特色亮点,确保各项工作统筹高效推进。要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狠抓基层检察院建设,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扬民主,在抓统筹结合上狠下功夫,促进党建与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要着眼长远,高点定位,久久为功,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积极争取上级关心支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扭转工作薄弱现状,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