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院办公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在检察宣传各类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保密宣传公益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等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信息11条,积极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干警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在广场上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及周边社区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下步工作中,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一是坚决防范和依法惩治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依法起诉故意杀人、抢劫、毒品、绑架等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打早打小、促进常治长效;二是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和打击网络政治谣言专项行动,以高度责任感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范围,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挂钩联系点的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