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大会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大会



近日,根据市委决定,并受市委郭大进书记安排,昭通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检查考核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角星带领考核组一行,对昭通市检察院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作汇报,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角星从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检查考核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周密部署,聚焦重点,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正
视问题,查缺补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孔维志代表昭通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昭通市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中心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推动落实服务保障昭通实施“六大战略”检察行动方案,扛牢为中心大局服务的政治责任。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责任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能动服务大局发展;三是坚持能动履职,充分行使检察权,体现检察作为;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落实。

孔维志强调,下步工作中,昭通市检察院将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检察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推动管党治党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坚持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强化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积极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驰而不息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为昭通检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孔维志作了个人述责述廉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汇报。与会人员还对该院党组及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仔细查阅了该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工作台账,开展了个别谈话,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谈话和实地核查、延伸检查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昭通市检察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针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