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313日在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举行。14日上午,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孔维志全文宣读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并讲述了参加本次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情况及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时,对市委书记郭大进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全面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进行传达与解读。

会议指出,全会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在昭通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郭大进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昭通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行方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主题性、引领性、指导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使命要求对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点深入领会和把握过去一年来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2023年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要举措,以及报告中提出的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全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推动昭通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昭通篇章作出昭通检察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守主责主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昭通全方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持续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和“两个提升”专项行动,以“民主法治建设”“平安昭通建设”为牵引,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各项检察服务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