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孔维志检察长在昭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孔维志检察长在昭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131日上午,在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和省人民检察院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市政协民主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在奋楫笃行、争先进位中求突破、谋发展,以求极致精神办理各类案件22935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昭通篇章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将一体贯彻落实,奋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昭通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昭通检察事业新局面。

报告要求,党的二十大绘就了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时不我待。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奋力续写昭通检察更加辉煌新篇章,全力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