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昭通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昭通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16日下午,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察工作总结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芹主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深刻剖析短板弱项原因,详细安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院在奋楫笃行、争先进位中求突破、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多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一是检察工作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主动向市委和省检察院请示汇报重大事项,市委出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纳入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妥善处理涉及医疗系统的相关案件,体现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性侵女未成年人问题的调查报告、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工作等三项工作获市委领导批示肯定,切实服务保障昭通“六大战略”实施;二是检察工作基本走出落后困局。2022年度综合排名居全省检察系统第七位,比上年前进了两个位次,多数部门业务工作实现了争先进位;三是多项业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60%以上的条线业务评价项目居全省检察系统上游,109项业务评价中,65项居上游、18项居中游。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必须紧跟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步伐,坚持检察工作与昭通在全省发展地位相匹配的发展定位,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推进为目标,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应服从和服务于“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全院必须解决好理念不更新、态度不端正、方法不对路、行动不作为、效果不理想“五不”问题。

孔维志检察长指出,做好2023年各项业务工作,全院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树牢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加大抓落实的力度,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昭通检察工作现代化,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昭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