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近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检察院王永群副检察长及第九检察部全体干警
全市
11个县(市、区)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专职检委、未检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
通报了全市
2022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考评情况,结合考评结果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短板弱项进行分析,全市各县(市、区)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专职检委、负责人等均对本院考评结果、考评短板弱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清晰的汇报,并对全市2023年度未检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市院第九检察部就规范全市未检请示汇报程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说明。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市未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2023年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重点。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落实专业化要求,切实推进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服务好“六大战略”;四是严格办案程序,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五是全面推进统一业务集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