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区两级检察院到大山包镇开展“相伴青春·检护成长”普法强基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区两级检察院到大山包镇开展

相伴青春·检护成长”普法强基

主题活动



为创新开展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持续深入落实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37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昭阳区人民检察院到大山包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相伴青春·检护成长”普法强基主题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专项普法第二工作队第四工作组一行5人到场全程指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昭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仕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昭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雄等到场参加活动。活动由大山包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韩静主持,全校师生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法治讲座。

孔维志检察长用自己担任硕士生导师和在读经济法博士的经历作自我介绍,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出发,用“什么是法律?”“学法干什么?”“怎样践行法治?”三句话为活动揭开了序幕。勉励大家用法律“规范行为”“保护自己”“提升自我”,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何冬梅从“预防性侵”这一话题入手,以摆事实、讲道理、知识抢答、发放小礼品等形式,从检察典型案例出发,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如何防止性侵”以及“遭遇性侵时如何应对”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此次活动发放了普法进万家宣传手册100余份,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孔维志检察长一行还到大山包镇法治文化工作室进行现场指导,在合兴村检查法治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到车路村就“政法挂千村”、“普法强基补短板”、“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