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市检察院检察官到小龙洞乡两所小学开展法治讲堂活动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检察官到小龙洞乡两所小学开展法治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第一检察部分别到小龙洞乡黑泥巴地小学、坝乡中心小学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法治讲堂活动。

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张雪梅以“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防范与应对”等内容,从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学生辨明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增强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张雪梅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方式,从而提高同学们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

第一检察部吴剑以案释法、提问互动等方式、通过从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时如何应对和遭遇性侵后如何应对五个方面为小同学们带来一堂有意义的法治课,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到了法治知识。

同时,此次“昭通政法挂千村 乡村振兴法治行”法治宣讲活动反响强烈,有效增强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