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昭检动态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工作报告获第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工作报告

获第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



1月12日下午,昭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经会议表决,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100%的赞成率全票通过!

会议充分肯定了昭通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的各项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昭通市检察院共派出22名工作人员分赴各代表团讨论会场,旁听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详细记录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对昭通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精炼到位、内容全面简洁、善于用数据说话、分析问题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一组组真实数据、一件件典型案例的背后真实体现着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代表们紧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要求,从营造好法治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这对昭通检察机关既是情真意切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沉甸甸的期盼和重托。

新征程上,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执行本次会议决议,诚恳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同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坚决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坚持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以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神奋力推进昭通检察工作现代化取得新成效,以高质效监督办案助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3